哈利路亞,奉主耶穌基督聖名作見證:


  感謝主,能藉此機會做蒙恩見證。民國62年,我們全家由彰化塭仔搬到內壢,父親第一件事就是去尋找教會。找到中壢教會後,星期日就帶著我和弟妹們去參加兒童聚會,從此以後就由我帶著弟妹們,一起坐公車去參加兒童聚會。


  有一次因為鄰居阿姨搬到中壢,剛好遇見我們要去中壢聚會,阿姨就邀請我們去她家玩。我就說我們要去參加兒童聚會,她說機會難得一次沒去沒有關係啦,於是我們就去她家玩沒參加兒童聚會。中午回家時得知堂哥已在家中,並且已經問父母親說:「怎麼沒有看到我們去參加兒童聚會?」當年我就讀國小六年級,這件事讓我第一次認知到神無所不在,隨時監察我們,小小心靈深切感受到神的嚴厲。


  民國70年我從學校畢業,正是一個充滿理想的年代,內壢教會也正式成立。當時信徒數約45~50人,宗教教育僅有少年班及幼年班,教員都還需要中壢教會大專生來協助。民國73年結婚離開內壢搬到永和,民國81年又搬回內壢住到現在,所以內壢教會一直讓我覺得是我的家。
民國78年母親右腳無名趾發炎,到林口長庚醫院檢查,診斷出蜂窩性組織炎。後來全身關節都感到疼痛,就到國泰醫院檢查說是皮膚癬關節炎。住院治療一段期間,不但情況未見好轉,反而因造血不良還常需要輸血,後來又轉診到榮總。經血液科抽骨髓檢查,判定為骨髓造血機能不全,需每個月到榮總輸血1~2次。後來母親病到無法起身活動,父親也都一直在旁照顧的無微不至。


  有一天外婆說:「齊湄(母親名字)這場病是沒有辦法了!」令聞者為之鼻酸,一語道盡了母親對女兒的不捨與無奈,當時母親才50歲。父親有感而發對母親說:「妳有三個女兒可以照顧,應該是我先走才對,先走先贏。」母親回話說:「這事人沒辦法,只有交託給主。」


  當人感覺走到盡頭時,結果神奇妙的作為開始了。在沒有變更療程藥物下,母親的病就這樣一天一天的好轉到痊癒,最後神留給母親一個恩典的記號,就是雙手關節變形。母親從開始生病到康復,前後約三年時間,那時內壢教會正在興建新會堂。 民國84年父親感冒咳嗽,咳了3個月都沒有康復,就到署立桃園醫院檢查,醫生說肺部有一個腫瘤需要開刀。後來又到長庚醫院檢查,也說要開刀。當住院準備要動手術的前二天,胸腔外科醫生前來會診,此時父親忽然感到頭暈走路無法平衡,醫生就說先不要開刀,再做個頭部的電腦斷層掃描,結果發覺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腦部,因此無法開刀只能做化療,醫生並且宣佈生命只剩下半年時間了。父親就說:「外公已經練成了,內公練不成了。」因為當時弟媳婦剛懷孕,另外父親想回故鄉蓋房子的心願,也還沒有完成。


  而神的恩典真是奇妙豐盛,在父親被醫生宣判剩下半年生命之後,神奇妙地又賜父親3年的寶貴時光,使父親的二個心願全都實現了,甚至做了二個孫子的祖父。而且3年來母親也都一直陪侍在旁,至父親蒙主召回天家安息,也完成父親由妻子照顧到人生盡頭的最後心願。父親在世時,以開計程車為業,他每天都樂在工作中,遇人就傳福音,安息日就載慕道者到教會聚會,教會若是有需要,他也都會放下工作前去幫忙。從父親的蒙恩見證,讓我們子女深深感念到神的慈愛與信實。

願一切頌讚、權柄、尊貴、榮耀,都歸在主耶穌基督聖名之下,直到永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