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路亞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在小弟二次接任教育股負責人時,有一次因為桃小區舉辦新舊任負責人暨家屬聯誼活動,並在台中縣的博愛教會舉開小區職務會。當天是安息日,大家在安息日下午聚會完後陸續從所屬教會出發,小弟也帶著一家人從內壢出發。到達博愛教會時大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在用完博愛教會準備的晚餐後,八點開始聯誼聚會,並在會後舉開小區職務會,等職務會開完大概已經晚上十點了。因為當天人數眾多,且都是以家庭為單位,所以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大家到博愛教會附近的民宿住宿。小弟一家四個,再加上前任財務負責人-小弟內人的妹妹金陵一家四個,共四個大人四個小孩被安排在一間有十人大通舖的民宿二樓住宿。民宿主人是一位原住民,是國小老師,平常住豐原,只有週末或假日才會回山上,大夥在洗完澡後一起禱告完就陸續就寢了。

     當晚小弟跟內人睡在寢室門口的對側,分別睡在小孩兩邊將兩個小孩夾在中間。大概睡到半夜凌晨兩點左右時,小弟在翻身時忽然覺得手摸到軟軟滑滑的東西,淺意識裡直覺得是一條大蚯蚓,就反射性的往旁邊一甩,心裡想這裡怎麼會有蚯蚓,並隨口說了出來。當晚睡覺時因為只留了一盞小夜燈,再加上我將近視眼鏡拿掉,所以看不清楚是甚麼東西。但知道棉被上有東西在爬,就趕緊戴上眼鏡並將大燈打開,才驚覺是一條蛇。此時同寢室的人都已被吵醒,大人抱著小孩往門口靠,只見那條蛇往房間角落的窗戶想要爬出去。但因窗戶離地板太高,蛇的體長不夠長,所以試了幾次後就捲曲在角落。此時小弟趕緊跑到樓下叫醒睡在客廳的民宿主人,他上來一看也嚇了一跳,怎麼蛇有辦法爬到二樓的寢室?因他本身也不敢抓蛇,所以又趕緊出去找他的朋友來幫忙。大概二、三十分鐘後,他的朋友才帶著捕蛇的工具來到,很快的就將蛇抓起來了。這時候才發現這是一條擁有劇毒的龜殼花!感謝主耶穌的保守,寢室內並沒任何人被蛇咬到。當我剛醒來開燈的同時,小弟的內人也說她剛剛也有感覺有東西從她的額頭爬過去。這表示這條蛇先是爬過小弟的內人再從小弟兩個熟睡的小孩身上爬過,最後被我翻身的時候摸到並甩到一旁。若非主耶穌的憐憫與看顧,怎麼可能被蛇爬過卻沒遭受攻擊。

願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真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