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神學院開學典禮結束,是最艱難的時候,即使手扶方向盤,眼前景況矇糊, 倔強的我,仍舊不容淚水從臉龐滑落,和著一陣酸楚往肚裏吞。外子獻身念神學院 後,我一直有被拋棄的感覺,因為身處異鄉,是陌生的環境,又有生病的婆婆、年 幼的二子要照顧,每天像個陀螺般轉的不停,雖然每天勞務家事很累,卻不能入睡 ,如此一段時間,我便出現幻聽的現象,常有人在絮絮叨叨,有時辱罵、惡言相向 ,吵得我分不清是真實還是虛幻?

  因為外子有週間實習的課程,兩個禮拜才放假,我只告訴他我睡不著,他也發現我 的異樣,在神學院為我禁食禱告,後來他的同學們也為我禱告,感謝神的憐憫;有 一天,陪小孩睡午覺時,有陣涼意靠近我,叫我去死......,我奉主耶穌聖名趕撒 旦,爾後出現溫暖的聲音,要我晚上去聚會。那晚塭仔教會傳道的講題是「改變自 我」,開口便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 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 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十一28~30)

  我的眼淚潸然而下,我的心哪!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原來從未完全順服 地交託神,用許多的愁苦把自己刺透了,而主裏的安息,其實可以如此容易和輕省 的。愈加的認識神,我的心如海洋般寬闊,「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 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 、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腓四11~12 )

  我的改變在眾人面前是非常奇妙且明顯的。有次參加神學院家屬聯誼活動,有位傳 道娘主動來和我談話,她很訝異我的不同,我告訴她所經歷的,她對我說:神要用 的工人,魔鬼也要搶,尤其是攻擊最親近的人……,讓我更深刻地警惕自己,勿成 為聖工的絆腳石,當竭力追求善良、純全、神所喜悅的旨意,而神的旨意原來如此 美好!

  「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我們手所作的工 、願你堅立。」(詩九十17)也願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真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