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路亞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

  我和傅弟兄於民國54年結婚,過去我們是外教會信徒,但在民國76年8月5日于台北教會由侯恩源長老施洗。
未信主前,我人生中最煩燥苦惱的階段就是我先生在國泰醫院住院的時候,那時剛好病房裏面其他兩位病人都出院了,只剩下我們心情更是苦惱低落。正當我開始思考:「我一直都在拜拜求平安,到底得到的是什麼?」恰巧碰到台北教會的弟兄姊妹到國泰醫院來分發傳單,有一位姊妹就到我先生住的病房分發傳單,告訴我們說:「來信主耶穌靈魂會得救!」我聽了很稀奇,就請那位姊妹進來,跟他說:「你來、你來!進來講給我們聽什麼是信主耶穌靈魂會得救,我聽不懂!」那位姊妹就到病房跟我們聊一些信仰上比較簡單的道理,可是我還是聽不懂。後來那位姊妹就告訴我們說:「這樣好了,我們教會每個星期六下午都有聚會,你若願意我們可以安排人帶你們去教會聚會聽道理。」於是我跟我先生經過商量以後決定去台北教會聚會聽聽看。那位姊妹跟我們解釋說:「等一下的禱告會比較大聲你們不要嚇到!」最初我們也很不習慣,第一次禱告的時候,我覺得真耶穌教會的禱告聲真的很嚇人,因為早期我們也接觸過其他教會,禱告也頂多心裡默禱嘴巴念念而已,所以第一次的禱告我心裡覺得害怕。但在聚會結束時的第二次禱告,開始慢慢習慣,好像也不覺得害怕了,就這樣連續去參加聚會好幾次。


  當神要揀選人時非常微妙,當時傅弟兄住院的病床在六樓屬於內科,有一次醫生檢查之後說傅弟兄需要開刀,因此傅弟兄轉移到外科病床,於是我們辦好手續後就轉到三樓的外科病床。結果台北教會的那個姊妹跑到六樓卻找不到我們,當時她有留一張名片給我們,要我們有事情的話可以跟她用電話連絡。但是當我們在轉移病床時那張名片卻不見了,我跟傅弟兄說:「糟糕,名片不知掉到哪裡去找不到了!」傅弟兄說:「那只好算了。」開刀後,在傷口快好準備要出院的時候,有一天我們吃飽飯我就問傅弟兄:「要不要出去樓下看看走走?」神的安排真奇妙,也很愛我們,正當我們到樓下餐飲部時,那位姊妹也正好在那裡吃東西,讓我們與那位姊妹再次相遇,所以我們又聯絡上了。在傅弟兄要出院的那天我們正準備回家,那位姊妹又再次邀請我們到台北教會聚會,問我們:「聚會完再搭火車回去好不好?」於是我們辦好了出院手續,就直接到台北教會聚會,聚完會也順利的搭火車回到中壢。在火車上我問傅弟兄:「以前我們在福音堂聚會時你走路不方便會喘,你都這麼不舒服了,那現在真耶穌教會是在更遠的自強國中附近,而且是爬樓梯的怎麼辦,你可以嗎?」傅弟兄回答說:「到時候再想辦法。」


  台北教會聯絡的速度真快,馬上聯絡了內壢教會的負責人,那天回到家我們正在吃晚餐的時候,內壢教會負責人就來家裡關心我們。感謝主,真的 神都安排好了,我們也跟負責人描述傅弟兄目前的身體狀況,其中內壢教會的趙恩惠弟兄(趙宏仁傳道的爸爸)就說:「我在開計程車,你們要去聚會時我可以送你們過去。」感謝主安排趙恩惠弟兄,他從一開始就載我們到教會聚會,一直到最後傅弟兄離世從來沒有間斷過。我心裡時常感念趙恩惠弟兄愛心的付出,更感謝主的安排讓我們去聚會都沒有碰到困難的事情。


  傅弟兄的病是從我們在民國54年結婚的時候,就發現他脖子接近聲帶的地方長一顆瘤,不痛也不癢,但長在脖子上覺得不舒服,傅弟兄問我去把這瘤割掉好不好,因為當時我們都不知道這是病,我竟回答:「好啊!你要割就去割掉啊!」於是傅弟兄就前往台大割除,當割除後經過化驗檢查報告是淋巴腺癌,一星期後我們去看檢查報告發現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兩邊肩膀了,醫師說要馬上住院治療。早期沒有化療只有照鈷六十,一次鈷六十電療的治療時間是一至二星期左右,就這樣進進出出醫院已經不清楚多少次,因為是電療的關係,傅弟兄的肩膀肌肉神經都被電死了,手部的神經也受傷僵硬,整個右手都是腫的,循環不好慢慢麻痺沒有知覺,因為手變成這樣只好換左手拿東西(過去他的右手是很有力氣的,同事都稱呼他大力水手主管)。也因為手變成這樣,當時最怕的是感冒,只要一感冒手就變發炎紅腫。有一次發高燒到40℃,同事趕快幫忙送到榮總醫院,因為連續發高燒進出榮總三次,最後醫生說:「要開刀做試驗。」醫生從血管切開做試驗,結果還是失敗無法治療,就只好讓他殘廢了,所以日後的生活起居就需要特別注意,避免感冒引起發燒。後來因為脖子開刀做電療的關係,食道和聲帶連帶壓到受影響無法講話,只發出”喀喀喀”的聲音無法聽的清楚。後來又轉到省桃醫院檢查,當時他睡覺時嘴巴要張開才有辦法呼吸,所以常常讓經過病房的人覺得害怕,呼吸的聲音是很痛苦又淒慘的,好像在大聲的伸冤。後來醫生檢查決定用氣切,通常氣切是裝管子,傅弟兄氣切以後是裝一個套子,套子可以幫助他呼吸,而且平常感冒或痰較多時就比較容易清洗消毒,裝上去以後講話比較清楚,感謝主又過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當傅弟兄回去醫院複診的時候,醫生說:「你的生命力真強,一般像你這樣早就沒命了,從30幾歲生病開始活到現在60幾歲。」後來我回想這段歷程,我想是神要傅弟兄活下來,帶領我們全家信主歸入主的名下。以前傅弟兄還在外教會時邀請我去參加都被我拒絕,也很硬心的回答他:「要去你自己去,你信你的,我拜我的,你不要叫我去。」可是真耶穌教會很不一樣,主耶穌要揀選你時會讓你感動,讓我很渴慕得想抓住神。因為台北教會那位姊妹的邀請,讓我們在台北教會受洗,而孩子是在內壢教會佈道會時受洗。信主以後我們也有深刻的禱告體驗,有一次傅弟兄晚上又開始發高燒,我要小孩一起幫忙父親禱告,感謝主高燒沒有再持續,直到天亮時才送到醫院去。這是我們家第一次一起體驗到神的恩典,這是臨到我們家的第一個神蹟。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來十二10-11)

  信了主就要遵守主的命令和道理,可是往往我們犯了錯卻不自知,我將我犯錯的事跟大家勉勵及作為自己的警惕,我們做事情不能虧欠 神。我的兒子謹誠讀二專趁放暑假時去打工,他說晚上打工沒有車不方便,因此我將辛辛苦苦所存的積蓄,買一部全新的機車給他,才騎一個星期謹誠就哭著回來說車子被偷了。那時我也愣住了不曉得該怎麼辦,因為那是辛苦所存下來的錢買的,現在機車被偷我也沒辦法了。剛好我姪女有一部舊的機車就送給謹誠代步,這樣解決了他上下班的問題。有一天我到樓下找我姊姊聊天聊到機車的事情,姊姊問:「車子找到沒有?」我回答:「沒有啊,要去哪裡找?」姊姊又說:「那我幫你問神!」我接著說:「不要啦!我們信耶穌問什麼神!不用啦!」姊姊接著說:「奇怪了!我幫你問啊!又不是你去問!」於是就跟我要了兒子的生辰八字,我沒想太多給了姊姊。結果姊姊跟我說沒辦法,找不到機車了,其實我心裡本來就不抱希望。

 
  謹誠是上晚班,結果因為長期睡眠不好導致肝發炎。有一次發現他臉黃黃的,吃東西就脹氣也沒什麼胃口,大女兒說謹誠必須去醫院。我帶他去醫院檢查時醫生說:「這要趕快到大一點的醫院檢查比較好。」於是就帶到長庚醫院去,檢查發現他的肝功能指數高到一百多,醫生說必須留下觀察。我心想糟糕了怎麼這麼嚴重,後來醫生幫他治療後肝功能指數慢慢降下來,醫生才說可以回去休息,可是藥要繼續吃,那天就出院回家持續吃藥。一星期後回診,很奇怪指數一直維持在70-80都沒有再降下來,很多人也敎我許多祕方和看其他醫生,可是都沒有用。有一天去聚會的時候,傳道在台上講有一位老姊妹信主一輩子,最後跟著朋友去拜拜問 神明結果跌倒了。那時我才恍然大悟知道我錯了,我不應該拿謹誠的生辰八字給姊姊去問神明。回到家我趕緊找兒子一起到房間禱告,向 神認罪悔改,祈求 神憐憫我的不懂事及赦免我的罪過。後來謹誠的肝指數也慢慢降下來恢復正常。我的內心非常感謝主,讓我知道神隨時鑒察,更應該謹慎自己的行為,也作為自己隨時的警惕。

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我天上的父神直到永遠。阿們。